外卖小哥,取水楼社区喊你回“家”吃粽子啦!

片片粽叶香,浓浓端午情。端午节活动是取水楼社区一年一度的传统文化项目,取水楼社区今年的端午活动不仅有辖区居民,还邀请了一群新的小伙伴——外卖骑手,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品尝到了“家”的美味。

端午节最不能少的当然是粽子。卷粽叶、放糯米、压实、包裹、扎紧绳……现场,几位操作娴熟的社区志愿者们带领着居民们一起包粽子。“出门在外,还是最想念妈妈亲手包的粽子。”外卖骑手们也跟着大妈们学起了包粽。

说起端午吃绿豆糕,算是武汉人特有的习俗。“平时绿豆糕都是在外面买的多,但是自己做还是第一次。”居民李奶奶现场体验了把制作传统绿豆糕的乐趣。

绿豆的香甜在口中弥漫开来,唤醒大家童年的回忆,也勾起了骑手们的乡愁。“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包粽子、吃绿豆糕,就像在自己家一样。”骑手小杜洋溢着朴实而灿烂的笑容,并表示往后会带动更多骑手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回馈社区与居民们的关心关爱。

取水楼社区将会继续做好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融入社区生活,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进而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充实社区支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an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807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