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运动扬活力,蓬勃朝气展风采

7月6日,在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与嘉实公益的帮助下,由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共同组成的“扶光支教团”来到许堂中心小学,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为适应学生身心发展的需要,本次夏令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与各式各样的课外活动,受到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7月15日,夏令营中期运动会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正式展开。在运动会上,孩子们尽情施展自己的天性,在阳光下挥洒自己的汗水,于小组合作中不断体会团队精神的重要。本次运动就在这样轻快愉悦的氛围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运动会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前期的悉心筹备。平原的夏天天气炎热,上午阳光直射处地面温度更是可达四十多摄氏度。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志愿者提前几天规划活动场地,尽可能使得活动全程都在阴凉处进行,且不断调整运动会项目,减少运动中孩子们受伤的风险。除此之外,由安全组成员李薇薇和丁亦霏牵头,志愿者们对诸应急预案进行模拟,并对应急药物与矿泉水进行采购,以应对可能的各类突发情况,保障运动会全程能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与此同时,各班班主任于运动会前便对班级中的学生进行分组,提前介绍了各个项目的规则,并于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进行了模拟,带领学生熟悉游戏。以上种种,都是运动会得以流畅进行的重要基础。

7月15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比赛场地。在各班班主任带着学生们进行热身运动后,2023扶光夏令营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拆卸“地雷”、两人三足、拔河、多项接力……多样而有趣的项目在裁判员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赛中,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比赛开始”的信号发出,孩子们纷纷紧握绳子,为自己的队伍贡献力量。“一二一、一二一……”,一声声口号震天响,游戏气氛到达了高潮。在激烈的比拼中,游戏双方的凝聚力都不断升华,给在场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随着比赛项目尽数完成,本次运动会终于落下帷幕。当然,运动会欢乐的氛围并没有随着活动的落幕而终结,在宣布运动会结束后,仍有很多孩子意犹未尽,拉着同伴和老师在赛场周围继续游戏。孩子们彻底尽兴后,在裁判员和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有序退场回到教室,公布得奖情况并进行颁奖,为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姐姐,我们组拿了第一哦!”“姐姐,看我赢到的奖品!”“哥哥,这次运动会我真的玩的很开心,希望之后还有这样的活动。”望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志愿者们明白,这不仅仅是获得奖品的喜悦,更是在运动会中共同合作完成项目的满足和骄傲。相比于分出输赢,让孩子们体会到运动的魅力,给予孩子们成长的机会与展示自我的舞台,是本次运动会更为重要的意义。

运动会结束了,而本次夏令营仍有丰富的内容在等待着营地内的孩子们。作为夏令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本次运动会能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成为全体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9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486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4
下一篇 2023-08-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