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帽子生产中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党建的主阵地,必须要高质量推进规范化建设。在黄岩区院桥镇,帽子行业产值超10亿元,吸纳就业近一万人,是支柱产业之一。我有幸参与到其中的调研,发现帽子产业经久不衰,秘籍就是制版、裁剪、管理等30多道制作工艺的规范有序、精益求精。在我看来,要打造示范党群服务中心,就要像做帽子一样,在面子、里子、底子上下足功夫,实现爆品出圈、名品引流、精品致胜。

 聚焦“面子”,打造“爆品”,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要与时俱进、彰显特色。爆款的帽子必然是款式新颖、优雅时尚、受人喜爱的,翻看最新杂志、浏览行业网站、参加展览展销是必不可少的事情。“知有浅深,则行有远近。”在设计党群服务中心前,要多参观学习、思考钻研,充分了解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有哪些风格、元素、功能,积极学习各类科技手段和配套设施如何增强群众沉浸式和互动式的体验感,博采众长、灵活运用,才能设计出高颜值的“爆款”党群服务中心。

 聚焦“里子”,打造“名品”,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要因地制宜、量体定制。不同的帽子,制作时使用的面料、色彩和裁剪方式都不同。俗话说,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也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因地域、类型、资源而异。既可以挖掘、保护、继承本地红色资源和乡土文化,又可以策划、开发、推广本地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还要可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提高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味”纯正、“风味”浓厚,让群众有更高的参与感、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成为党群服务中心的“名品”。

聚焦“底子”,打造“精品”,党群服务中心的管理要统一标准、规范有序。帽子制作包含30余道工艺,每道工艺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科学管理是产出“精品”的关键。“制度是管根本、管长远的”。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投用,能否发挥好红色阵地功能,关键看后续的运营管理。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统一形象标识、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工作流程、健全评价体系,逐步实现党群服务中心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精细化和基层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7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95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