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人员,因奋斗而精彩

从天眼探空到嫦娥奔月,从蛟龙入海到北斗组网,其背后有无数科研人员坚持奋斗,无私奉献,从饥饿到温饱,从贫穷到小康,少不了无数英雄的默默付出。

例如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经过3000多次试验,研究成功了超级水稻,让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里!又例如扶贫之花黄文秀,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再例如燃灯校长张桂梅,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为女童和妇女的教育事业默默付出,几十年如一日,从不言弃!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努力奋斗,才有了我们此刻的美好生活,因此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应当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个人理想与社会的理想相统一,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立为民服务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忠实践行者。

二是锤炼自身本领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强理论学习,将所学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践当中,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通过实践掌握真本领。

三是深入基层群众下到田间地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用为民奉献的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大英县玉峰镇人民政府   胡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莫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292.html

(2)
上一篇 2023-09-04
下一篇 2023-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