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堰坪:金黄变 “黄金”

眼下正值金丝皇菊成熟采摘时节,走进云阳县堰坪镇高新村菊花种植基地,远远望去,满目金黄,叫人欣喜。在金黄色的花海中,身着绿色工作服的工人点缀其中,熟练地采摘、装框、运输,一片忙碌景象述说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堰坪镇历来有种植菊花的传统,菊花不仅好看,具有观赏价值,而且富含维生素B1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亲热解毒的功效,是一种有名的中药材。菊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一年可多茬采摘,种植周期相对较短,价格稳定,收益见效快,相较于传统的农业种植,收益更高,深受群众的青睐。

冉秀清是高新村菊花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云阳县晚艳农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人们亲切地称她为“冉菊花”。其不仅发展有色泽艳丽的金丝黄菊,还有含苞待放的胎菊、雪白的杭白菊等多种菊花品种,而且配备有烘干房、包装机、加工器械等菊花全链条生产终端;不仅售有菊花茶饮、菊花宴,还创新研发了菊花皂、菊花枕、菊花饲料等多种产品,2023年晚艳菊花完成了市级标准化认定,为菊花种植推广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技术支持。

“冉菊花”始终坚信,发展一个产业、掌握一项技术、带富一个家庭。秉持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通过“公司+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全县各乡镇发展菊花产业,面积超万亩,“冉菊花”免费为农户提供种苗、技术、保底收购,每年菊花产量数万吨,产品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她用实际行动带动周边村民一同搞种植,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堰坪镇依托自身地理优势,以发展山地特色产业为依托,努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菊花产业标准化、产品多样化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000余人次,“冉菊花”毫无保留亲自授课,积极推广菊花种植技术标准,并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让金黄色的菊花变身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让菊花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688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