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勇于作为,争创审计新佳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斗争中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勉励广大年轻干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作为审计干部如何在逊克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就要在实践中增智慧,勇挑发展重担。同时,敢于担当、求真务实还需开动脑筋、善于担当。要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摸清规律、看到本质,真正练就兵来将档、水来土掩的硬功夫,在担当中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业绩,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作为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先优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创先争优,努力锻造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品格。要始终保持进取状态,坚持把学习作为工作需要,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少应酬、多学习、多充电。要自觉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学习中来,自列学习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敢于吃苦、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不仅要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还要争取成为具备多方面知识的多面手,朝着专业型、复合型人才的奋斗目标努力。要坚持创新精神凝聚干事力量。审计工作要站位要高,眼界要宽,措施要实,落实要严,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以紧抓、快办的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雷厉风行、争分夺秒,工作不拖泥带水、不推诿扯皮。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开创局面,善于用创造性思维谋划工作,学会用现代化手段推进工作,努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和管理机制创新,力争推出一批叫得响、推得开、可宣传的新鲜经验和亮点工作。通过比业绩、作贡献、当表率,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审计工作不断深入。

二、改善工作作风,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这些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断和阐释,深刻揭示和彰显了我们党立党为公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在审计工作中要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一是要强化担当精神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是党性原则的集中体现。担当大小,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胸怀、勇气,也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作为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在各种诱惑干扰面前善于拒绝、敢于抵制;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负责,勇挑重担。二是要强化实干精神。能不能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强不强、能否对党的事业尽心尽力的重要标准。审计工作既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同时又是一项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劲头,不怕矛盾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就不可能实现工作的新成就、新跨越、新突破。三是要强化奉献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就要甘于奉献,这也是我们党员区别于一般群众的重要表现。甘于奉献就是要对本职工作充满热爱、充满激情,就是要对自身承担和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就是要对党的各项事业不求回报地付出。在当前时代,党员干部面临的诱惑多、肩上的担子重,只有不断增强奉献意识,才能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心、对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对个人名利地位的平常心,才能始终做到对待工作不懈怠、不浮躁、不推脱,把全部智慧和力量都倾注到审计工作中。

三、永葆初心本色,锤炼党性坚持原则,廉洁从政

习近平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审计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一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作为审计干部尤其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事事慎始慎初,时时慎独慎微,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清廉本色和浩然正气。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到在各种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把得住操守,廉洁干事、规范用权。要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把《党章》《准则》《条例》、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和局机关制定的各项制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尺子和镜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及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和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以铁的队伍争创一流佳绩,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57048.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