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路阳镇:“写说干”打造全能型年轻干部队伍

今年来,云阳县路阳镇不断吸纳各方优秀年轻人才弥补编制空缺,目前已新招录年轻干部8名,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比去年同期年轻化4岁。为更好的培养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云阳县路阳镇在培养管理上下足功夫,从“写说干”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打造一支“能写会写、敢说善说、肯干实干”的全能型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贡献路阳青春力量。

“写”为基打造能写会写通讯员”队伍

“原来我们就是想写的时候就写点,但多数是没有写,这次有了激励文件,我们就要不断的写才能有更高的积分。”路阳镇党群办工作人员余旭说道。

云阳县路阳镇制定了《关于对外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率先提出以科室为考核单位,采取市县不同媒体分类积分方式,以科室人员为基数,将个人年度考核与科室写作积分捆绑,年度积分高的科室人员,享有优先评优评先资格,以此鼓励引导年轻干部结合岗位分工,以“贴近百姓生活,反映百姓现状,写到百姓心尖”为写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和文稿质量。

“说”为魂打造敢说善说“宣传员”队伍

定期开展“周四职工大讲堂”活动,引导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体会和学习心得等方面登台讲课,目前已开展大讲堂16次。组建路阳镇宣讲队,选派12名优秀青年干部担当宣讲员,鼓励他们到各村(社区)院坝会、群众会中开口讲、大声说,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应变能力,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把党的声音送入千家万户。

“原来我到村里开会都不敢讲话,也不知道讲什么,自从加入了宣讲队,经过不断的开会宣讲,我现在胆子也大了,声音也大了,到哪里都敢给群众讲了”。宣讲队成员陈丽说道。

“干”为本打造肯干实干“战斗员”队伍

将年轻干部选派到征地一线、招商引资一线、贴近群众的工作一线,担任网格指导员、大力实施青年培养“薪火工程”,采取“1+1”(一名乡班子成员带一名年轻干部)模式,根据每名青年干部的特点,精心选定一对一“辅导员”,从政治思想、业务技能、实践能力等方面对青年干部实行“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壮筋骨、补短板、长才干。结合青年干部工作经历、性格特点、能力素质等情况,把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岗位作为青年干部的“练兵场”,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可乐和雪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0378.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