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 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新境界。作为基层党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学、选、管”三方面工作,在提升基层党建方面,走出特色之路。

在“学”字上夯基础,知之信之,信之行之。加强基层党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在干事创业中加以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突破自身理论知识不足的瓶颈。要坚持把学习落到基层,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引导党员把对党忠诚践行于实际行动,把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明目标、定决策、抓推进的具体实践中。

在“选”字上下功夫,不断扩大队伍建设。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加强基层党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大力度推进人才培育,全方位优化服务管理,为基层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现代化进程提供人才支撑。注重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持续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把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坚持从基层一线骨干、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中发展党员,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水平。注重引培结合,积极引导社会能人、成功人士、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打造一支敢创业、会致富、能带富的农村人才队伍,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在“管”字上出实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要从制度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监督三个方面,树立领导作风和领导形象。在党的组织生活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指标,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适时进行通报、提示提醒,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做到问责问效常态化。在加强监督方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保证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王润生)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4
下一篇 2024-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