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实”才能有效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深刻内涵,理论学习要“扎实”、推动发展要“务实”、服务群众要“落实”,才能取得实效

理论学习要“扎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学懂悟透。只有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能力上充电、在行动上加压,理解党的伟大事业,才能为干事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推动发展要“务实”。为了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要以求实作风推动干事创业,以求真态度展现担当作为。我们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把做好群众工作放在第一点,虚心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我们要以务实的作风躬身入局,切实把师生家长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才能解群众所盼。

解决问题要“真实”。发现问题要逐条落实,让师生家长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以严的基调、实的措施、铁的纪律,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问题检视为契机,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看得见、实打实的成效回应师生家长的期盼。(储南方)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9
下一篇 2024-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