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进入深水期 攻坚需愚公精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之前的减贫成绩喜人。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实现预期目标,剩下的全是“硬骨头”,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给经济压力带来了更大挑战,这需要广大干部发扬愚公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解决群众最关注的问题。

脱贫攻坚,需不忘初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经历了近几年的脱贫攻坚之后,部分干部有了疲沓的情绪,忘记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吃不饱、穿不暖让人如鲠在喉,一定要将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解决,现在脱贫攻坚进入“深水期”,需要广大干部不忘初心,保持激情热情与感情,将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将群众的问题作为自己的问题,真正走完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脱贫攻坚,需坚定信心。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脱贫攻坚进入“深水期”,留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是“贫中贫”“困中困”,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解决的问题,前路难走、挑战巨大,更需要鼓起勇气、坚定信心。扶贫先扶志,然后要精准施策,用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政策方法,这些工作在脱贫攻坚进入“深水期”后没有一项是容易的,需要广大干部坚定必胜的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无畏的勇气决战决胜全面脱贫。

脱贫攻坚,需不变恒心。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坚持”是制胜法宝,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绝非一时一日之功,这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恒心,拼的是韧劲,拼的是毅力,需要有长期作战、持久作战的心理准备,要清醒的认识到“脱贫攻坚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只要还有一人未脱贫,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脱贫。脱贫攻坚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仅满足于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躺在“功劳薄”上沾沾自喜,产生“前热后冷、前紧后松”的思想。广大干部要有恒心,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一户接着一户帮,一仗接着一仗打,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povertyrelief/10818.html

(0)
上一篇 2020-07-13 17:57:00
下一篇 2020-07-17 09:33:3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