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需深深沉入

“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习近平主席对党员干部下沉的建议,更是要求。中国共产党从人民中来,更要回到人民中去。但事实却是很多党员干部并未完全沉入到人民中去,仅仅浅沉,何如不沉?

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的做法并非今天的新生事物,在全国早已有之,但仍有许多党员干部仅仅只是在基层走了个过场,并未真正的把心沉入基层。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村委会、社区工作本身就有着“放大镜”属性,干得好或不好群众都看在眼里。

干部到一线方能“听民声”。“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人民群众指向哪里,党员干部就应该奋战到哪里。基层的问题,群众的困难,只有他们自身是最清楚的,急切需要解决的方向,就需要干部支撑的力量,而这些都是需要多听一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的。常跟群众 “面对面”,既可以拉进干群之间的关系和距离,也能够更加清楚了解群众的诉求和想法,让服务有了针对性,更加的贴近群众,更能够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党员干部下沉就是到一线去了解群众,去“聚民心”。人民群众是党的坚实基础,他们的优势与力量是显而易见的,而党员干部所能做的就是将他们聚集起来,多沟通,多交流,以小见大,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让群众与党员干部的关系更加亲密,更加信任,让群众能将党员干部当成自己最坚实的后盾,让民心更稳,让党员干部所做之事都能是为民之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819.html

(1)
上一篇 2020-07-17 09:31:30
下一篇 2020-07-19 00:0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