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领跑之姿”奔赴“开局新程”

安徽省蒙城县板桥集镇人民政府 陈志

立春刚过,党的二十大后首次省部班开班。身处新征程的“关键节点”、面对“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聚焦于中国式现代化,并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开局之年,破题、解题,头绪纷繁,也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创新思维、迸发实干力量、展现探索心态,真正以“领跑之姿”奔赴新征程,以“兔”飞猛进的势头和锐气驰骋赛场,真正为开局之年上色添彩。

发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思维,以“思维领跑”为“开门红”创造先机。“删繁就简三千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在发展进程中,我们始终不乏因创新成就伟业的“优秀示例”,从“直播间”带领乡村走向“致富路”,到“网格管理”优化社区吹哨报到机制提升群众幸福感,从“技术攻关”让九天揽月梦、深海探索梦成为现实,到“体制改革”激发和唤醒市场经济活力,创新已经成为了时代发展的“符号”、成为了成就伟业的“密钥”。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思维,既要学会放宽视野、敞开胸怀去领略和拥抱各种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更要向下扎根、向下发力,充分结合工作岗位去催生更多创新探索和实践,以敢闯敢试的心态奔赴“开局新程”,真正用“思维领跑”为“开门红”创造先机。

迸发“脚踏实地勤耕耘”的实干力量,以“能力领跑”在“新赛段”书写答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几个月前,党的二十大确立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以科学客观且全面的“顶层设计”为奋进新征程指引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然而再好的规划、再详细的时间表、再完备的操作指引,如果不“落地生根”就无法“开花结果”,就容易陷入“束之高阁”的空谈主义。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迸发“脚踏实地勤耕耘”的实干力量,无论是大事小事、难题易题,都要有亲自看一看、努力探一探、用心做一做的心态,积极奔赴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和重要岗位上去历练成长,真正在见风雨中增才干、在解难题中累经验,以“能力领跑”新赛段,书写出干货满满的奋斗答卷。

展现“点上发力凿深井”的探索心态,以“精神领跑”于“赶考路”成就非凡。“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群众向往的生活、我们期待的未来、心中憧憬的梦想,其实是“变化的”、是“流动的”,是“多彩的”,如果只是把目标定在一个“可及处”,心有懒懒散散也会“抵达”的想法,力有“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疲态,就容易为短暂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就容易因一时的成功而躺平休息。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既是远征就要有长久坚持的耐力、就要有驰而不息的动力,广大党员干部当展现“点上发力凿深井”的探索心态,把宏大的规划、美丽的蓝图化为一段段“赛程”,始终聚焦到每一赛段的“难点、堵点、要点”发力,在勇于攻坚、勇于登峰中追逐梦想,真正以“精神领跑”于“赶考路”上成就非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2-11
下一篇 2023-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