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新人实用指南

上海市崇明区委办公室 李书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踏上新征程,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应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又到办公厅新人入职季,当青春遇上党办,会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新人要想顺利“入门”,就必须用勇气拥抱变化,用智慧战胜挑战,用能力赢得认可。故编撰此实用指南,供办公厅新人参考,以期共同推动“三办”“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指南一:守牢忠诚“生命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善莫大于作忠。办公厅对新人的标准高、要求严,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守牢“对党绝对忠诚”生命线。作为“四最一中枢”,办公厅肩负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因此办公厅新人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信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厚植“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政治担当,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主题课,一以贯之坚持“姓党”原则,筑牢“信党”理念,把办公厅打造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用指南二:锻造工作“度量衡”,精益求精“讲专业”。术业有专攻,办公厅工作专攻的核心业务,就是文稿、信息、督查这“一把利剑、两个拳头”。新人既要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又要“精其术、竭其力”,办好“细小碎”。要修炼“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之功,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大局当好参谋助手,树立“极端负责,视小为大”之风,持续追求创造精品,服务大局当好业务精兵。要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一流”品牌,多渠道积累、多方面模仿、多方向沟通、多请示请教,让“规范、严谨、放心”成为代名词,推动文稿成为组织和领导的“思想库”,大兴调查研究使得字字有见地、有深度、值千金,推动信息成为“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为党中央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推动督查工作发挥“利器”作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让办公厅标准成为一切工作的“度量衡”。

  用指南三:甘当服务“老黄牛”,吃苦耐劳“讲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东汉刘祯的“驰翰未暇食,日昃不知晏;沉迷簿领书,回回目纷乱”两句诗,来形容办公厅工作的特征:重、苦、杂、难。办公厅工作看似“高大上”,实则是在苦中求乐,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办公厅新人要把办公厅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培养“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和为党为国为民的情怀,当好“幕后精英”,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苦与乐、得与失、快与慢之间的关系,切记心浮气躁、好大功夫。要树立服务意识,践行担当精神,提升“小我”马上就办,融入“大我”真抓实干,追求“无我”无怨无悔,在新起点起好步,在转折点转好型,把办公厅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