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与群众来一场七夕之约吧

浙江省长兴县委组织部 张婷

七夕,在被历史修饰了“牛郎织女”的动人传说后,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心上之人”,“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就是七夕最美的“情话”。

“约好长期保持相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与解放初期、艰苦奋斗为温饱的时间相比,我们个别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却渐行渐远,在感情中可以说是到了“审美疲劳期”。群众是我们最忠实、最相伴的“伴侣”,党员干部只有多走进群众中间,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才能听到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真正掌握社情民意,做到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把一份真心送给你”。虽然每逢过年过节,我们党员干部们都会上门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慰问金、送米油、送衣物。但是物资关心到位了,有时我们却疏忽了对他们内心思想的关心。党员干部只有真心地关心群众,真切地把温暖带给群众,才能“博取”他们的“芳心”,携手共进。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党员干部要根据困难群众的真实诉求,实施“志智双扶”,实现智随志走、志以智强,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真正提高他们自我发展的能力。

“做好跟你有关的每件小事”。为了更好地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党员干部养成了定期走村入户的良好“习惯”,但是个别党员干部对群众需要解决、也能解决的问题,往往以“请示”来推诿、以“调查”来敷衍、以“研究”来拖延,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不够“走心”。对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常伴身边”的群众服务,把他们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坚持办实事、出实招,真真正正地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人民群众就是党员干部的心上之人,让我们赴这场与群众的新时代之约,借七夕之时诉说我们的绵绵情话,用一生的行动去践行我们的铮铮誓言。

(0)
上一篇 2020-08-20
下一篇 2020-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