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的“三温”与“三心”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民主乡 严金红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形成一种风气,年轻干部都争先恐后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并以此为荣。”让青春之花在基层土壤上绽放是新时代所向,亦是吾辈志之所趋。今年3月份,我也投身乡村事业的发展,在基层服务于人民。基层工作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群众和繁杂琐碎的事物,以“三温”“三心”投入基层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在风雨中砥砺前行。

怀“高温”为人民服务的“专心”投入基层工作。“为人民服务”是贯穿我党历史的一根红线,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我们亦需把这份初心许予人民群众,投身于为党、为人民作贡献的洪流中,为基层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是基层工作的出发点、途经路、目的地,吾辈当秉持着不吝付出的纯粹,于基层学真知、磨意志、悟真谛,练就“淬火成金”的本领。怀“高温”为人民服务的最“专心”告白祖国和人民,以身许国,深入基层、访民生实情、为民排忧解难,给基层群众带去有温度的服务。

持“恒温”为群众谋利的“偏心”投入基层工作。“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我党始终不渝的“偏心”。基层工作是个细致活,我们要时时想着为百姓谋福利,用心用情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解决百姓的所急所困所难。做到言语为民发声、言行为民而生,为群众办事插上“智慧翅膀”,基层年轻干部需为之持续修炼,不断厚植为民情怀,不惧在基层栉风沐雨,要在披荆斩棘中历练成长。心怀大我、拒绝小我、我将无我,才能“恒温”为群众谋利,为他们筑起高高的守护堤坝,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体会到党和政府带来的“幸福味”。

执“常温”为民办实事的“痴心”投入基层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要不嫌基层日常的柴米油盐琐碎事务,贴近群众,切身去感受他们的高危冷暖,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上,让老百姓在我党带领下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民务实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执“常温”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之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为不成”的实干精神,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获得广大人民信赖的“高温”。以为民办实事的“一片痴心”,干出实事的鼓劲,为自己成长积蓄能量、迸发力量,也为基层群众的生活点亮明灯。

面对新时代不断汹涌的新浪潮,更需要葆“三温”“三心”去基层经风雨、磨意志、长才干,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逐渐变得“苍劲挺拔”,成为一面飘扬的旗帜,承载起时代的价值取向。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