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角色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迈向新发展阶段,要始终坚持助农惠农力度不减弱、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不松劲,凝聚众力、团结众心,强化“角色意识”,绘就百姓“幸福画卷”。

甘为“拓荒牛”,扛起乡村振兴“责任担”。当前,“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四五”谋篇启航整装待发。常言道,“生而逢时是机遇,顺势而为才是谋略”,广大青年干部身处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要下好“先手棋”,甘为“拓荒牛”,奋力拼搏闯出一番壮阔天地;要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担”,需迈开步子找出路,壮大特色支柱产业、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铺就农民致富“黄金通道”。要俯下身子解民忧,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赋予群众“傍身之技”和“看家本领”,激发村民群众自主奋斗的“内驱力”,找准关键点,用“拓荒”精神开创新局面。

勇当“弄潮儿”,按下改革发展“快进键”。时代发展至今,拼的早已不是谁的“锄头挥得勤”、谁的“水井挖得深”,而是用科技创新之力,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广大青年干部要跟得上潮流,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为乡村振兴增彩添色,在广袤农村大地上施展才华,勇当时代“弄潮儿”。通过“互联网+”新形式,加快农业发展步伐;搭建农村电商平台,实现农民与消费者之间的“直接通话”;引进现代化农业设备,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现代化农村注入“科技力量”,打造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社会改革发展按下稳稳的“快进键”。

争做“排头兵”,吹响万众一心“集结号”。人人都说,“农村工作难,不知怎么干;农村工作苦,吃力不讨好”。广大青年干部身负人民所托、国家所望,要内修党性觉悟、外练本领功夫,积极投身于“三农”事业,争做基层“排头兵”。不怕辛苦奔走于田间地头,不怕麻烦深入到群众中间。协助村“两委”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用心感染农民群众团结奋斗,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己聚力吹响万众一心“集结号”。用“遇难我先上”“遇责我能扛”“遇事我敢办”的拼劲,彰显出当代青年干部的精气神。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时代在召唤,初心在引领,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角色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在新征程之上扬起一面绚丽的“青年旗帜”,一路奋勇搏击、高歌猛进。

(0)
上一篇 2020-11-05
下一篇 2020-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