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自我开刀”的组工干部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张钰垟

“吾辈即以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他为了改造中国耗尽毕生精力,为了振兴中华奔走呼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不会忘记孙中山先生,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组工干部当铭记中山先生嘱托,让孙中山精神在民族奋进前行中薪火相传。

“和平、奋斗、救中国”。当世界格局已经发生剧烈变动的新的历史条件下,当无数国人尝试无数的运动仍失败下,中国的出路在哪里?面对近代中国千头万绪的社会矛盾,孙中山就这样带着拯救中国、拯救民众的志向走上了中国的政治舞台。此后的59年,上书李鸿章、组织兴中会、创建同盟会、领导辛亥革命、改组国民党、两度护法……孙中山先生毕生都在为中国人民奔走呼号。组工干部当认真思考,回答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成果由谁共享”,铭记任何一项伟大事业要成功,都必须从人民中找到根基,从人民中集聚力量,由人民共同来完成。组工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压实软肩膀,挑起硬担子,工作中走到群众中去,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听民意调民情,考核选拔出真正为民办事的好干部。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年幼对洪秀全等反清人士产生崇拜,到提出“三民主义”走上“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革命道路,再到“联俄、联共、扶助农工”,孙中山先生不仅仅一直在改革中华民族的命运,也在不断革新自己的理想。组工干部要勇于自我革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刀刃向内自我斗争,组工干部要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在工作中要采用辩证统一的方法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组工干部要甘为先锋,自我革命、自我斗争,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契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