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美?故事告诉你

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委组织部 李红卫

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确定为“最美公务员”。

什么是美?谁最美?这些故事,给你答案。

故事之一:乡亲们把她当成最贴心的人,亲切称她为“老闺女”。而在东北,家里最小的女儿就叫老闺女,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疙瘩。她叫沈淼,黑龙江省嫩江市妇联副主席,2015年来到嫩江市曙光村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6年间,她的笔记本里记录了村里的大事小情近万件,并想方设法一一解决。她带领乡亲们建成了滑子蘑扶贫产业基地,带动全村贫困户及村民30余人务工,人均增收4000余元。曙光村彻底摘掉了贫困帽子。

孔繁森说: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情最暖,爱最美。《焦点访谈》中的沈淼,没有明星们漂亮的脸蛋,没有演员们傲人的身材,但在曙光村,不,在全国人民心中,她却是最美的——爱民之人,最美!

故事之二:7月10日下午,江西余干县梅港乡金埠圩出现穿洞险情,洪水不断带着泥沙从涵洞流出,圩堤随时有垮塌风险。时任梅港乡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圩堤上挤满了群众,每隔1小时,水位就上涨10公分。如果不及时把河底的洞口堵住,随时都有可能决堤,后果不可想象。但是,洪水凶猛,渗漏点到底在哪儿难以确定。为探明水下情况,桂河标不顾危险,第一个跳入水中,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探到了直径1.5米左右的渗漏洞口,来不及上岸休息,也顾不上水底的荆棘和危险,他又带领3名党员干部在水下封堵渗漏洞口,确保了圩堤安全。

上世纪60年代,大庆油田第二口井钻到700米浅气层时,突然发生井喷。气流水流裹着泥浆冲天而起,如果不及时制止,势必导致井毁人亡。危急之中,因受伤还拄着双拐的王进喜,不顾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奋不顾身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苦战三个多小时制服井喷,而他的伤腿已血肉模糊,手脚都被烧出水泡。60年后,面对汹涌的洪水,桂河标义无反顾,跳河施救。什么最美?担当最美!我们民族的脊梁,就是他们来担当的。他们,他们是最美的人!

故事之三:一线抗疫的59个日夜,他带队日均工作超过18个小时,共核查进出岛人员71万余人,车辆20万余辆,重点旅客1万多人。困了,就和队员们轮流倚在墙角打个盹儿;饿了,迅速扒拉几口泡面,吃睡就在码头岗亭里。凌晨3点,正在港口核查信息的他突然接到外婆去世的消息,为不影响队伍士气,他默默流泪坚守在岗位。他,就是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长张庆福。

巴金说:我是春蚕,吃了桑叶就要吐丝,哪怕放在锅里煮,死了丝还不断,为了给人间添一点温暖。奉献的人生,是最美的人生;无私奉献的人,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不只是沈淼、桂河标、张庆福,也不只是32名“最美公务员”,在公务员中,在广大党员中,在干部队伍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以爱民之心、担当胸怀、奉献精神,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赞扬,成了大家心中最美的人!

9.jpg

(0)
上一篇 2020-12-07
下一篇 2020-1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