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各美其美”方能“美美与共”

浙江省临海市委组织部 陈正广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答卷,是年轻公务员认真学习的榜样,要以“最美公务员”榜样,坚定信仰、赤诚为民、拼搏担当、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年轻“最美”形象,在祖国的锦绣山河上描绘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画卷。

以绝对忠诚与“最美公务员”同心同德。32名同志都有着“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的崇高理想、坚强党性。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党建的永恒课题与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把自身打造政治过硬、纪律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

以实绩实事与“最美公务员”同频同振。32名同志都有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年轻干部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让人民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以拼搏担当与“最美公务员”同舟同济。32名同志都有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工作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干部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时代需要担当,时代呼唤实干,在伟大祖国复兴的征程上,年轻干部要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毅勇健,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坐而论道踌躇不前必失良机,起而行之主动迎战方能赢得未来,年轻干部面对艰难挑战带头冲锋、面对艰巨任务主动迎战,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与信仰,凝聚奋进的力量。

以改革创新与“最美公务员”同向同行。32名同志都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改革韧劲。改革与创新是车之双轨、鸟之双翼,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年轻干部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工作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和体制机制弊端。面对新时代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高瞻远瞩地大胆创新,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与时俱进,让工作符合发展规律,顺应时代潮流。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模式,用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党的事业发展建立起强大的保障。

(1)
上一篇 2020-12-09
下一篇 2020-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