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以“三颗心”写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唐艺娟

青春,多么美好啊,如诗如歌,可咏可赞,这是一个勇挑重担、百炼成钢的年纪。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青春色彩、实现自我价值。

青春是怀揣一颗“党心”,心中有党、信念坚定。为了革命大局,为了民族独立复兴,为了人民幸福安康,老一辈党员革命家不为名不为利,抛头颅洒热血,郭永怀教授的“一心为国,血洒长空保数据”,张富清英雄的“卓著功勋,战火中九死一生”,这是老一辈同志的青春。他们不计得失、担当作为,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动了党的初心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我们树立了永恒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无论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都要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多听民情民意,多为群众利益着想,认真查摆思想和工作上的短板、不足,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踏实走好自己的路、尽好新一代年轻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

青春是怀揣一颗“民心”,心中有民、心系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当好群众的“连心桥”就是我们最大的担当,而这,考验的是我们的担当感、事业心、号召力,考验的是我们是非辨别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服务好群众能力。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作为评判工作成效好不好的标准,作为我们做事的出发点、落脚点。“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有获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与参与,我们的事业才能取得更好发展。因此,我们要当好党的理论政策的“传递者”,当好团结人民群众的“组织者”,当好社会公道正派的“守护者”,要站稳群众立场,用作风的转变、效能的提升,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青春是怀揣一颗“真心”,心中有责、主动看齐。想我华夏,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纵横十四亿人民,如今,在党的正确带领下,已是“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作为年轻党员干部,青春正好,要做敢于担责的“标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豪气,逆势而进、后发赶超的志气,干出新成效,展现新面貌。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等靠要”可耻,也不是我们年轻干部应有的模样,要有“倒计时”的心态、“争朝夕”的紧迫感、“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点燃干事激情,感染身边的人,凝成合力谋事、干事、成事。要做雷厉风行的“先锋”。坚持“三个一”原则,即“提前一步”“多想一点”“不漏一条”,多角度、广维度思考问题,一项项地抓措施,一环环地抓节点,保证全面细致地完成工作。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这才是青春的力量,是青春的模样!温室中的花,经不起风吹雨打。唯有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才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如今的我们不要因昨日遗憾停驻不前,不要因今日琐事愁眉不展,更不要因明日未知犹豫彷徨!请心怀希望、大步向前,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暴风雨中成长,以“党心”“民心”“真心”书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诗行。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