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多”小白 助力“两委”换届

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委组织部 付佳玉

近期,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启动,换届工作关系执政骨干队伍建设,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关系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是对于全体组工干部的一大考验。对于刚刚步入组工岗位的小白而言,初次面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极强的换届工作,更需快速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争做“四多”小白,助力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不强就多炼,提高党性修养。换届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考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时刻,组工小白要做到坚持不懈地按照党章规定加强党性教育,自觉进行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不仅要在换届中锻炼党性,更要把提高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目标去奋斗、去实现,才能成为优秀的组工干部,顺利完成组织赋予的重托。

二是不懂就多钻,加强能力建设。成长为一名好干部,组织培养固然重要,但决定因素还是自身的努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组工小白要开动脑筋、勤于钻研,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换届的部署要求,熟悉换届流程,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做到不放松每一环节、不忽视每一细节,不断增进对换届工作的全面理解与深刻认识,有效应对和处理换届选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行家里手”,不辱“组工名片”。

三是不会就多问,遵守原则底线。“心中有戒,则不逾矩;心中无戒,则必逾矩。”作为组工小白,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组织部门公道正派的优良作风,紧绷换届纪律这根弦。在做工作时多问一下自己这样做是否合乎规定、合乎政策、合乎原则,自觉按规矩办事,办规矩事。要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是不熟就多做,践行责任担当。组织部门是一个重要的部门,工作没有重要与次要之分,更没有大小之分,每一项工作都很重要,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关系到组织部门的形象和“双满意”结果。组工干部作为换届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参与者,责任更是十分重大。“担责任,始成长;尽责任,方进步。”因此,组工小白要做好换届工作,就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观念,常怀担当之志,用实干忠诚于党。

(1)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