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年度听歌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石润泽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疫情来袭,我们紧跟党走破难关;困难迭出,我们与祖国并肩作战不畏惧。眺望未来,我们要站在新的战场“一路高歌”,开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

强化理想信念,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传唱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面对如此不平凡的一年,这首创作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歌曲给予我无穷的信心与力量,它让我坚信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人民就没有无法战胜的难关。危难关头彰显责任担当,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关键时刻不掉队、不走偏,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稳步走上社会主义新征程。

树立理想担当,做和祖国共进退的“书写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我国832个贫困县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当前的中国就像这首歌曲浅唱的那样,在娓娓道来中流露出一份“不卑不亢”的自信与“昂然向前”的坚定,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国家辉煌事业的奋力书写者,踏实扛下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重任,强化责任担当,用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要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反映民心;埋首案牍,做好材料撰写总结,积极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不懈奋斗。

砥砺携手奋进,做开创新时代的“实干者”。“今天我将要走向胜利的远方,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蓦然回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面对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党员干部应该努力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要积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又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态度,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