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心”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政府 鞠嘉伟

7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时长8分钟的短片《携手,为人民》暖心献映,视频通过抗疫先锋钟南山、人民教师张桂梅、塞罕坝三代务林人的“双手

,向世界展示了共产党员用双手托起为民谋幸福的责任,描绘了共产党员用双手为人民谋幸福的画卷。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携人民之手,为人民服务,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心”。

义无反顾,无私无畏,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决心”。2003年,非典肆虐。67岁的钟南山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来”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84岁的他一边告诉大家“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义无反顾地登上了去武汉的高铁,亲自挂帅,抗击疫情。一方面,他不断借助媒体发声,告诉人们不要恐慌,科学防疫;另一方面,他用“义无反顾、无私无畏”担当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责任。广大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处、肩负何职,都要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决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下决心练就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为民服务之路上行稳致远。

甘于奉献,坚定信念,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诚心”。为了给山里的孩子建学校,张桂梅四处筹款;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走进学校,她一次次翻山越岭,挨家挨户做工作;为了让孩子们考出好成绩,她每天早上5点起床、凌晨1点才躺下……短片中张桂梅的“双手”虽然已被岁月“打磨”上痕迹,但她身上表现的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境界,发扬甘为“绿叶”的奉献精神,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诚心”,“俯下身子”到群众之中,始终从群众的实际出发,面对困难不退却,面对矛盾不回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忧盼”问题,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奉献付出,把为民服务“灌注”到每个细胞。

初心不改,守护一生,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恒心”。为了让“美丽的高岭”成为现实的“绿水青山”,塞罕坝务林人创造了伟大的“塞罕坝精神”。塞罕坝第三代务林人程李美说:“我愿像父辈们一样,做一颗绿色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用我的一生来守护这片绿色”他们用“双手”把“荒原”变“林海”,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展现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守护一生的坚持。党员干部要在本职岗位上播撒“绿色”的种子,用“双手托起为民服务之“恒心”,坚定初心不改,传承“塞罕坝”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为民服务的情怀中,不怕吃苦,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在“知行合一”的实践中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展示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姿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