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仍需“乘风破浪”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肖亚男

岁末年初,桌上已经换上2021年的日历,2020年已经带着各种扣人心弦的故事,一页一页逐渐成为历史。这一年,我们守望相助,让全世界见证了有一种力量叫做“中国力量”;这一年,我们认识到岁月无常、生命脆弱,愈加明白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这一年,或许有些期待已落空,但我们并没有变得垂头丧气。这段时光,纵然有阴霾,有阴雨绵绵,但在它即将消失殆尽的时候,它开始散发独特的光芒,化作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成为2021年重新出发的强大力量。

继续秉承初心,坚定“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的信念。2020年是格外漫长、沉重的一年,可越是艰难,就越要努力地活,我们艰难前行,过关斩将,终将迎来黎明的曙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时无刻都要潜心修炼,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苦乐面前少思得,职务面前多思责”,我们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必须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潜心做事,尽职尽责,戒庸懒之风,戒享乐之心,戒懒散之思想,始终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继续勤学苦练,攀登“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的阶梯。也许2020年的目标还未达成,生活也许尚不如意,但只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不断注入新东西,就能厚积薄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所以,2021年,我们要继续勤学苦练,面对使命与责任,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不怕艰难险阻,克服困难考验,把理想信念变成实际行动,让担当精神在工作中得到体现,将青春梦融于中国梦,不懈奋斗。

继续向阳而行,保持“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的心态。我们生在千载难逢的大时代,也处在多元激荡的变革中。万事艰难却毫不退缩,应当是每一位党员的真实写照。一个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就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就会亮,拥有阳光的心态,就如同拥有一束光,有穿越森林的力量,我们都是追光者,一路追光。立德修身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自觉塑造和保持“阳光心态”,也是党员应当修炼的功课,向阳而行,做一个光明磊落、一身正气的好干部,不断散发正能量。

我希望,2021年一路皆顺遂,残酷的现实也绊不住我们拼搏的脚步,熙熙攘攘,皆为美好而来,皆为美好而去,愿我们满眼星辰大海,继续砥砺前行。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