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吧 “乘风破浪”的年轻干部

江苏省宜兴市万石镇 陈伟

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深情满满,催人奋进,坚定了亿万中华儿女披荆斩棘、继续奋斗的逐梦脚步。

过去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值得自豪的一年。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中国号”这艘巍巍巨轮在劈波斩浪中一往无前,不断书写新历史,开启新篇章。年轻干部也要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扬帆启航,乘风破浪,勇做时代的“领航者”。

乘理论之风,吃透“新”思想。俗话说:“伟大理论指引伟大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注定是满载使命、充满希望、创造历史的一年。年轻干部要紧跟理论步伐,读懂社会主义中国的“核心密码”,要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工作高标准干出发展新业绩。要用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引方向,学会把握时代大势,分析现实形势,预判未来态势。将新思想内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成果的强大正能量,在新征程的航线上树起不永熄灭的“心中灯塔”。

乘学习之风,打磨“新”本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现如今知识的折旧率不断攀升、保质期不断缩短。时代的脚步从不会因任何人而放缓,年轻干部要以“有第一必争、有排头必站、有红旗必扛”的精神,不断自我加压、奋力拼搏,做到积极主动学,举一反三学,吐故纳新学。时刻保持“一寸光阴一寸金”的紧迫感、“学而不已,阖棺而止”的觉悟感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使命感,于思想锤炼中守正初心,从失败教训中蜕变成长,在基层实践中精进本领,不断砥砺自身,书写奋斗新篇章。

乘落实之风,展露“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抓落实,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年轻干部要深刻意识到抓落实的“岗位”既不在文件堆里也不在“微信群”中,而是在基层一线。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秉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在基层一线提升干实事的能力、讲实话的胆量、出实绩的水平,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推着干”为“争着干”,在新征程的前进道路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0)
上一篇 2021-01-09
下一篇 2021-0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