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共产党员的“王者荣耀”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委组织部 白昕彤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每一位党员而言,是充满挑战的也是带来机遇,这2020年更像是一场时间之下与艰难险阻的同台竞技,以荣耀为注,以生命为代价。

平衡配置,都是“神”一样的队友。在竞技比赛中,人员配置是开局的第一步,常规选择即平衡各类英雄一名。2020年的对战中,有“刺客类英雄”,他们伤害高,多为前排输出,疫情防控冲到一线,脱贫攻坚沉到一线,防洪救火抢到一线,急难险重时把生命奉献在一线,能力强、责任心重,点对点帮扶,精准式排查,高风险没有吓退他们,反而更加斗志昂扬,“让我来”“我请愿”,他们将奉献精神融入生命中。射手和法师前期“清理敌方兵线”迅速发育成长,攻速快、伤害高,后期爆发力非常强。这样的“后起新秀”不是少数,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在防疫、扶贫、抗洪抢险中快速吸收经验并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刺客”下场时,立刻成为新“刺客”补位,保证队伍的平衡性与战斗力。战士类英雄单独作战能力强,遇到困难时能够灵活应对,抵御能力强。每一位奋斗在2020年的党员干部都像是这类英雄,让队友“回血”休息,自己一人扛下所有,啃着最难的“硬骨头”。更难能可贵的是队友们的“神”配合,未曾谋面却能在“战场上”快速熟悉,面对困难默契度更是达到90%,这是2020年我们在多场“战斗”中制胜的关键。

担当之魂,助力全场竞技。有魄力者,敢做大事,敢当大任,担当是共产党人继承的优秀品质。时代赋予了党员使命,未来赋予了党员担当。2020的艰难时刻,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在危急关头顶得上,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提振精神气,激活“担当之魂”,英雄们就这样带着装备去战斗,只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习近平总书记曾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共产党员没有只把担当挂在嘴边,而是用切实的行动锻造“大格局”,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魄力,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积极投身于“急难险重”任务中扛责任、练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时代答卷。

永不言弃,扭转逆风时局。如果战局处于不利的状况,称逆风时局。在王者荣耀的竞技设置中,逆风局时可由任一队友发起投降。但是在2020年真正的战场上,即便开始处于最艰难的逆风局中,也无人选择放弃投降,人心凝聚共面挑战。在急难险重一线党员干部们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过硬定力、锤炼“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出现疫情积极防控、医治,抗洪救火的应对方案按照实际随时变动,脱贫攻坚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没有疫苗我们就研发疫苗,缺少人手我们就志愿参与,值守需要我们就冲在一线,队友倒下就换我冲上。党员干部用“铁肩膀”,挑起担子、扛起责任,以“逢山开山、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攻坚克难,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共产党人在这样的比拼中从没有放弃。因此武汉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恢复了繁华;作为脱贫任务最艰巨的省份之一,甘肃也在脱贫战场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坚定信念永不言弃,共产党人最终迎来“荣耀”的胜利时刻。

(0)
上一篇 2021-01-14
下一篇 2021-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