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 向这七名同志学习!

重庆市渝北区委组织部 张思源

12月3日,中共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中央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都要向他们学习,要像他们那样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苦干实干、担当奉献,严于律己、坦荡无私。

以理想信念为“骨”,支撑共产党员“精神之躯”。入党不只是一生一次的经历,更是一生一世的使命。要学习周永开、张桂梅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和使命,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既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也要时刻擦亮思想“利剑”,更要让共产党员的先进精神贯穿数十载人生,用始终如一的思想指导日复一日的行动,把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内心、镌刻进骨子,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做到一朝入党、终生为党。

以心系群众为“泉”,充盈共产党员“力量之源”。“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要学习李夏、张小娟的心系群众,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心为民、倾心为民,要有“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品质,冲进基层一线、冲向急难险重岗位、冲在为民服务最前列,把人民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勇担重责为“钢”,打造共产党员“作风之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要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于海俊的恪尽职守,必须始终冲锋在前、砥砺奋进,只有一丝不苟履职尽责、自始至终克己奉公,才能实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学习周永开、李夏的担当奉献,必须始终坚守初心,昂扬向上,只有在平凡岗位上展现付出与坚守,在埋头苦干中践行担当和使命,才能在平凡岗位书写华丽篇章。

以无私奉献为“曲”,谱写共产党员“境界之章”。共产党员当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要学习卢永根的艰苦朴素、宁静致远,必须始终胸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把报国之志融入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心怀远大家国理想,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时刻,全党上下要充分学习先进楷模的光辉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