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老党员的“暖宝宝”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杨蕾

党员冬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培训形式,有序组织,做实党员“冬训”工作,是对组工干部的考验,组织部是我党的核心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而组工干部就是这个大家庭的“管家”,冬训过程中,组工干部更要当好贴心人,尤其是组织好老党员的党课学习,力争做到一个都不少。

做好走访调研的“暖宝宝”。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组织的工作重心所在。冬训工作前,组工干部要通过开展走访慰问、调查摸底活动,对因病、因灾、孤老、失业无业或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并建立健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台账,做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深入了解老党员、老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状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不仅有利于在冬训过程中摸清底数,更有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做好送学上门的“暖宝宝”。在前期调查摸底、走访慰问工作的基础上,组工干部要结合冬训工作和党内激励关怀工作,主动对年龄偏大、行动不变、不会使用电子设备学习的老党员进行上门入户、送学上门,使老党员能够及时掌握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理论知识,关心社会实事,听到党的声音,切实消除冬训工作中的“盲区”和“死角”。

做好理论宣讲的“暖宝宝”。针对老党员的特殊性,组工干部要创新理论宣讲,扩宽路径载体,充分发挥周边老干部、道德模范、优秀典型等乡土名人的影响力,用最接地气的形式,着力为老党员打造适应时代发展、顺应形势变化的思想文化传播阵地。推动党员冬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鼓励老党员分享冬训启动后的学习感悟,鼓励他们用所学的党的理论指导实践,点燃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描绘出小康社会的一抹夕阳红。

(0)
上一篇 2021-02-04
下一篇 2021-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