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党员 应懂“网事”不能“网事”随风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县委组织部 文良炳

随着现代社会信息化脚步的不断加快,特别是互联网、QQ、微信、自媒体等快速发展,让许多老年党员逐渐自我感觉跟不上时代的节奏,不知不觉与现代多姿多彩社会脱了节。因此,老年党员应该不服输,活到老学到老,跟上新时代的趟儿,做到既接“网线”,又懂“网事”。

坚持“老有所学”,老年党员可提“网事”。一些老年党员认为,人老百不思,现在学习已无意义。其实不然,所谓学海无涯、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学才是老年人充实生活的应有之义,只有抛掉老字,认识到自身知识技术储备的不足,才能真正把心思放到学习提高上。因为这不仅为了使自己搞清弄懂明白有关事理和知识,也为了在子孙后代面前树立不甘落后的积极态度,从而示范后人,充分发挥自身余热,当好后人的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社会发展进步。

过好组织生活,老年党员应懂“网事”。在现代信息技术社会,我们的党组织生活除了集中开展常规的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外,也时常通过微信群、QQ群、党建APP等现代载体开展一些辅助性的个人自学、问答和考评。这样的形式同样不能少了为党奋斗终生的老年党员。因此,老年党员不能示弱停步、仿徨不前,应该继续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顽强精神,主动学好互联网知识,给年轻党员作好示范表率作用,用良好党性修养为后来人提供令人信服的“样板”。

方便沟通交流,老年党员需要“网事”。老年党员学会互联网知识,学会现代社会信息技术,更有利于晚年精神文化生活。只有不服老不服输,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韵律、掌握新生活节奏,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与时俱进,更好地与其他有志老年朋友以及年轻人沟通交流,达到与现代社会相融互动、共同进步的目的,做到深学细悟、活学活用、终生受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4
下一篇 2021-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