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色“史诗”中接力老党员“三束光”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并讲话。陈希部长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在党的百年辉煌征程中,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历经风雨,担当作为,用鲜血与汗水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新的时期,他们身上的“三束光”愈发闪烁熠熠光辉,激励着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薪火相传,将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在铭记悠悠岁月中接过“信仰火把”。回望我们党长达一个世纪的光辉历程,百年悠悠岁月里,在民族危亡之际,在人民苦难之时,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筚路蓝缕,攻坚克难,由嘉兴南湖一叶扁舟上出发,矢志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天,在国泰民安的新时代,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我们更不应忘记他们,必须永远铭记他们不可磨灭的卓越功勋,传扬好他们流芳百世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年轻一代的党员干部也要像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当年那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忠诚担当,不断推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辉煌。

在坚持激励关怀中传递“守望温度”。“吃水不忘挖井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曾经不遗余力地守望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必须不断健全相关的激励与关怀机制,用心倾听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声,了解他们在生活上、思想上、身体上的现状,为他们送去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温暖。要切实将中央和地方对老党员老干部各项待遇政策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为老同志们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

在赓续红色基因中点亮“逐梦灯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必须一以贯之赓续党的红色基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力追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途。要发扬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伟大实践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