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心向党 奋楫扬帆启新程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 杜源

近期,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分别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讲话中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担当时代重任,鼓励老党员老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新党员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接续奋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新党员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2019年底的9191.4万名党员,今年上半年,全国又新发展了200多万名党员,在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靠的就是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选择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就意味着选择了责任与担当,走上一条使命在肩、为民服务、接续奋斗的道路。“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新党员只有在思想上入党,从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用忠诚信仰铸就先锋意识,才能更好地接稳历史“接力棒”,下好真抓实干的硬功夫,保持砥砺奋进的真行动,掌握能打胜仗的硬本领,永葆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

老党员在共话初心的叙情中传递能量。陈希部长指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党员老干部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顽强奋战、担当奉献,创造出了光辉业绩,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依旧散发着余热,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用丰富的经验和经历指导更多的后辈,用思想上一生一世的坚定回应组织上入党时一生一次的仪式。此次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正是一场红色能量的传递,在共话初心的回顾和展望中,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了解、掌握党史内容,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尽己所能为祖国作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共产党员在生生不息的传承中共赴未来。有一种精神叫传承,有一种传承叫弘扬,正如陈希部长所指出,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可以说,这些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中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流淌在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中,在百年来的接续奋斗中,不断被传承、发扬,带领中国人民书写更多的美好生活新篇章。革命先辈“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党的红色基因的传承,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楫扬帆,共赴未来”,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无愧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谱写继续前进的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