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素养要争做“三种人”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高素质的党务干部,党务干部要着力在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养、群众素养上下功夫,努力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提升政治素养,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要与一定的能力匹配。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党务干部加强能力建设,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是第一位的。首先必须涵养政治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其次要廓清思想迷雾,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用强大的理论武装帮助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看清形势、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再次严守政治规矩,强化自警自省自律,做到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家风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提升业务素养,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机关党务干部作为主抓党建工作的责任人,要抓好主责主业,修好内功,掌握门道,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使党建工作出新、出奇、出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善用党务工作技巧,结合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因势利导,科学统筹,推陈出新,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找不到重点,抓不住关键。把握党建工作规律,在强化党建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地实践实战积累党建工作经验,升华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党建规律性认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提升群众素养,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机关党建要始终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党务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把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创造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要在思想上站稳群众立场,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所求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对群众充满真情,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经常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善于走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群众的智慧吸纳到决策部署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满意度。

(0)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