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牛”精神扬起乡村振兴之“帆”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政府 孙佳佳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发出伟大号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九牛爬坡”的韧劲,以“三牛”精神扬帆起航,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实现基层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为民服务“孺子牛”,为民生福祉“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老百姓需要什么、期待什么,就建设什么、改善什么;老百姓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解决什么、整治什么的工作理念。要坚持时时以民为本、处处为民服务,将为民服务的情怀融入到各项工作的始终,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孺子牛”的姿态在人民心中扎根、扎深,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为民生之本夯实基础。

创新发展“拓荒牛”,为高质发展“添动能”。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引路人”“领航者”,要能够握紧用好创新这一推动基层高质发展的“金钥匙”,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摒弃以投资和要素投入为主导的发展老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培育发展先进产能,增加有效供给,加快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助力基层经济发展“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建立促进产学研一体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基层各项事业高质发展“添动能”。

艰苦奋斗“老黄牛”,为乡村振兴“护好航”。“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写好乡村振兴工作这篇“大文章”、答好乡村振兴工作这道“必答题”,必然离不开党员干部的苦干实干,要保持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敢于担当、知难而进的开拓精神,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的为民情怀,以身作则、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责任,把群众装在心里,用双脚丈量乡村这片沃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上来,把忠诚与信仰书写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让时代满意的乡村振兴“满分答卷”。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