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收下”这份月球“土特产”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王璇

2月22日,月球“土特产”首次公开亮相,从亮相的视频里,我们看到“嫦娥五号月壤中挑选出的部分玻璃颗粒、辉长岩石碎屑闪耀着神秘的光芒。月球这份沉甸甸“土特产”告诉我们太多的道理,党员干部要“收下”这份月球“土特产”,悟得成长之道。

砥砺月球“土特产”中的勤勉奋斗。一份“土特产”,背后有种千份万份的努力和付出。工程自立项以来圆满完成六次探测任务,嫦娥五号任务作为我国复杂度最高、技术跨度最大的航天系统工程,近二十多年的探索努力、大量的模拟实验、科学验算分析、精益求精的制造等都是“土特产”的形成过程的一部分,这份“土特产”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悟得奋斗的哲学,永远闪光,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兢兢业业、履职尽责,每个人的一小步,终将汇聚成国家发展的一大步。

弘扬月球“土特产”的探月精神。17年来,参与探月工程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不断攀登新的科技高峰,让我们看见夺目的月球“土特产”。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要在干事创业中弘扬探月精神,脚踏实地追逐中国梦,勇于探索实践改革创新,协同各方攻坚克难,打赢一个又一个的攻坚战、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胸怀月球“土特产”中的“国之大者”。这份“土特产”彰显了我国太空事业的成就,探索浩瀚宇宙是人类的共同梦想,中国航天事业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事业,能为一步一个脚印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助力,能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一带一路”发展、团结抗疫等各项行动中,人们感受到世界上最大政党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迎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天下、立己达人,凝聚破解人类难题的大智慧、大担当,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书写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新篇章里不断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1-02-23
下一篇 2021-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