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嫦娥五号的“大礼包”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委组织部 杨瀚宸

历时23天,嫦娥五号返回器于12月17日凌晨1时59分成功着陆于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不但为祖国带回了珍贵的“土特产”——月壤,更为全体中华儿女带来了一份精神“大礼包”。拆开这份礼包,能够看到“梦想”“勇气”和“合作”。

收下“梦想”,为奋斗明目标。梦想是奋斗的最好指引,一百年前,革命先烈们在民族复兴梦想的指引下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经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六十年前,中国登山队在梦想的激励下完成了人类首次登顶珠峰的壮举;五年前,中国共产党人怀揣着全面小康的梦想向贫困宣战。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更需要满怀梦想,向着争取“十四五”规划伟大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不懈前进。

收下“勇气”,为奋斗添动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之路绝不会是一帆风顺,“十三五”期间,我们遇到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阵痛,遇到了贸易战的围追堵截,也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中国人民凭借一往无前的勇气,战胜困难险阻,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时代答卷。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未来遇到的困难绝不会少,满怀勇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就终将实现。

收下“合作”,为奋斗加速度。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靠某几个人单枪匹马就轻易得到的,而是全体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大到国家发展的五年规划,小到工厂里一件产品的组装,都是集体智慧和劳动的结晶。俗话说,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精诚合作,取长补短,就能发挥“1+1>2”的效果。未来的奋斗之路上,我们既要实现国内的团结合作,更要广交国际朋友,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幸福、和谐的样板。

收下嫦娥五号送来的“梦想”“勇气”和“合作”,相信中华儿女一定能够精神满满,不懈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