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读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党员干部应当在勤学、善思、笃行中汲取力量,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创新佳绩。

勤学以筑牢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100年来形成并始终坚持的良好习惯,也是我们党一直走在时代的最前方,引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重要因素。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固本培元、思想升华的锻炼,随着学习党史次数的增加,我们越能认识到党史是一代代党员用坚定似铁的理想信念汇聚而成。党员干部应当把握学深悟透的精髓,“温故而知新”,时常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论述,在反复回顾理论知识中汲取信仰力量,并不断坚守信仰,始终对党忠贞不渝,一辈子做党的坚定追随者,永不叛党。

善思以提高思想境界。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党史学习教育亦是如此,学而不思、思而不深,就会一味地跟随别人的脚步走,陷入迷惑而无所得,最终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党员干部应当善于思考,培养深究到底的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必修课,深入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核心知识点,对于想不通、弄不明的地方,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深思党的历史发展轨迹和总结历史经验中,丰富人生智慧、加强人生修养、提升人生格局,提升分析研判、探究规律的能力,增强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思想境界。

笃行以担当责任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如果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保持学习和思考是守住合格党员的基准,那么担当责任使命则是党员干部必须守住的“防线”。回顾百年党史,党员干部应当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感悟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担当使命,以务实牢记职责,不畏艰难险阻,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有成效,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0)
上一篇 2021-03-18
下一篇 2021-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