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扎根基层我无悔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青春是歌、青春是画,青春是梦,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记忆,它写满了我们的自豪与骄傲,更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即将进入不惑之年之际,让我对这一抹挥不去的记忆致敬,致我最美好而又最难忘的青春。  

进入“基层”,开启“乡村”初体验。刚刚踏入基层,感觉自己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之后,我迅速踏入所负责的村,一进村里就开始不停忙碌,下村学习工作是我的主要任务,每天穿梭在村镇之间,从开始的陌生与生疏到后来与村两委打成一片,就像一个“小陀螺”不停地转,还时不时与各科室打着交道,从最初的生疏和无从下手,到现在名副其实的镇村“联络员”。在实践中我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用突出的工作成绩证明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潜力。慢慢对基层工作也了解起来,自己心中一直以来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也渐渐明晰了起来。

进入“基层”,感受“乡村”人文情怀。基层有苦、也有泪,面对群众不理解,有时候会偷偷自己抹眼泪,找不到解决办法。这时就应该放平心态,多跟身边经验丰富的同事领导学习,学习他们处理基层工作问题的经验,要善于取经,做到有选择性、针对性,能够融入新思想,体现引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能够在服务群众中实现对群众的引领和带动,让自己说“接地气”的话,做“接地气”的人。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更应走在田间地头,把群众放心上,用“初心”凝聚力量,用“真心”聆听民情,用“恒心”解决民忧,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进入“基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三年的基层生活,让我快速成长,融入到村,如果还有遗憾,那便是在这基层工作中,离“小有成就”还有一定距离,既然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选择了基层,我相信,只要有用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它会带着我去发现更加闪闪发光的自己,拥抱一个闪闪发光的新时代。

我在基层工作已满三年,酸甜苦辣,苦尽甘来,从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如今开展各项工作游刃有余,体会更多的是充实、是收获,基层的锻炼让我多一份成熟、多一份担当。基层干工作虽有些辛苦,做到意志坚定、亲民务实、公私分明,也便是“心中有磐石,脚底有深根”。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