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员教育“大文章”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人民政府 游静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上级部署,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摆上位置,不断加大落实力度,取得了扎实成效。

突出重点,增强科学性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学习载体。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制定不同领域学习指导方案,结合党内组织生活等教育形式,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内容,激励全镇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章为学习重点,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组织全县党员开展深刻理解新修订的党章内涵系列活动。及时把党章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组织广大党员认真领会党章所表述党的性质的深刻含义、在新时代发展党员的新规定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坚决贯彻执行新党章的自觉性,增强了党的先进性。

改进方式,增强针对性

充分利用党校进行系统培训,以县委党校为龙头,全县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分班次、分阶段,集中进行教育培训。依托产业化基地进行现场培训,进一步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力度,并以此为依托对农村党员进行现场培训,抽调农业技术专家组成科技服务指导组,深入到乡镇村屯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增强了教育培训效果;依托“新时代e支部”组织党员自行开展实时线上培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行线上学习,将学习成果作为年终考核评定的重要标准。定期派出督察组对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学习情况以及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党员教育培训学习内容,引导党员通过闲时翻看手机,自主了解党建信息和党内活动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引领其他党员群众始终心向党、心向上、心向善,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党员教育深入人心、更具实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并在全市营造学习“两学一做”、新时代新精神等内容的浓厚氛围。

注重结合,增强实效性

把党员教育培训与民主评议党员相结合。各级党组织按照有利于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维护党员队伍和社会稳定的原则,严格遵循“自己评、互相评、群众评、组织评”的工作程序,深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把党员教育培训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各级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奋力抓好各项工作与强化党员培训工作相结合,推动了培训工作健康开展。把党员教育和宣传先进典型工作相结合。大力宣传贵州江口县太平镇党总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等典型案例,与其他单位分享党员教育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其他党组织健全学习机制,建立学习型组织、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学习设施等,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不同领域的分类教育培训,努力使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高,工作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切实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深入人心。

(0)
上一篇 2020-08-26
下一篇 2020-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