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边坝 吹响换届高质量“进行曲”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结合《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提出换届“四项服务”,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

,营造出县、乡、村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保障,确保换届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始终将“服务发展”作为换届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典,“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治理区域的关键,用人是首位。边坝县始终立足于根本,将发展作为根本方向,将选人用人作为重中之重。在换届之年,很多领导干部往往最容易放松工作,产生一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导致前期的工作功亏一篑,给后续的工作留下“烂摊子”,这也成为了边坝县考察干部的重要一项。边坝县的发展不能有一丝的“懈怠”,条件越是艰苦,广大干部越是要坚持不懈,海拔越高,广大干部越是要奋力拼搏,为边坝县的发展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

始终将“服务社会”作为换届的关键。“成事之要,关键在人”,想要做成功一件事情,关键就在于人。边坝县始终将服务社会作为换届的关键,随着脱贫攻坚和一系列强基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边坝县人民的收入、生产生活不断提高。对教育、医疗、养老、体育、就业等社会领域,也有了更高的需求,社会服务事关边坝县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此次换届之中,服务社会也成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一项,在考察中要充分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人民说好,才是真好”,进一步发挥好边坝县社会保障与服务机能。

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换届的根本。“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恪守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尽力奉行为人民谋福利的行为。边坝县始终将服务群众作为换届的根本,要求广大干部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此次换届中,服务群众的能力也成为了考察干部的重要一项,工作中对群众的态度至关重要,优良的工作作风就如同“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会深深留在老百姓的心中,得到老百姓的爱戴,实现我党“为人民服务”不变的宗旨。

始终将“服务党员”作为换届的基础。“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重用一位贤人,则群贤毕至,重用一位小人,则小人蜂拥而至。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是基层的先进分子。边坝县提出将党员作为换届的基础,反映出来广大人民群众最强烈的呼声。在边坝县,党员干部带头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问题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量大的地方去,主动承担责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带头服务群众,得到了群众的拥护、群众的支持,为边坝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奋斗”打下坚实基础。

(0)
上一篇 2021-02-26
下一篇 2021-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