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数字化改革的“弄潮儿”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 虞小轩

牛年伊始,浙江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吹响了“数字浙江”建设的新号角。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站在深化数字化改革的“风口”,组工干部需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机遇期、重塑期,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乘势而上赋能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改革突破争先。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浙江,推动“重要窗口”建设是浙江党员干部尤其是组工干部的光荣使命。组工干部当扛起使命,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意识,破除思维“舒适区”,加快转变思路,打破固有的条线分割、业务板块,以整体观念、系统方法谋划“四梁八柱”,推动组织工作“数智化”迭代升级,以创造性张力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建设数字化改革标杆地、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进而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增添组工力量。

服务提质争先。数字化改革是场历史性变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对原有知识结构、理念思维、工作方式方法的重构重建。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强化系统认知,增强数字意识、数字思维、数字能力。数字力亦是组织力、战斗力,发挥“数智”力量的关键在于执行到位、落地生根。组工干部当先行一步,把数字技术巧妙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刀刃持续向内,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人才招引培养、组工自身建设,为县乡换届、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插上翼翅,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风险防控争先。当前,推进数字化改革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值得注意的是,要防止急于求成、一哄而上,更要防止出现各自为战、各搞一套、各不相谋的分散局面。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推动改革的根本遵循,既要打造本地“金名片”,又要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为全省贡献经验“样板”。同时,“数字化改革”在升级换挡、全域推进的同时,更需要行稳致远,铸就信息保护的“防护网”,守好信息城墙的“安全线”,切实杜绝数据管理缺失、技术支持不足、数据安全与隐私泄漏风险等问题,推动形成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唯先的新时代浙江组织工作新格局。

(1)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