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大连池: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 张景晗 张乃元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黑河市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在“早、新、实”上用真劲、下功夫,迅速在全市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热潮。

组织谋划立足“早”,紧跟党史学习“主旋律”。市委市政府从提前谋划入手,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发了《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组织、纪检、政法等部门抽调42名业务骨干,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并依据每名干部工作特点、擅长领域组建了材料综合组、学习宣传组、简报文秘组、实践活动组和巡回指导组五个小组。全市各级党组织也迅速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并采取坐下来集中学、分组式交流学和走近群众调研学等形式,迅速启动、全面预热了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形式突出“新”,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突出在学习形式进行“自选动作”创新,充分利用五大连池独特的红色资源,组织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走进东北抗联纪念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参观学习、深入朝阳山东北抗联教育基地实践感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宣讲、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以史明志、坚定信仰。借助“五大连池宣传”“阅美连池”“五大连池广播电视台”等线上平台,开设了党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播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创新载体和典型做法,其中,组织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组工干部讲党史”专栏,通过视频短片形式全面讲述朝阳山抗战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新”、又“走心”。

成果转化紧扣“实”,争做服务群众“行动派”。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警校携手、助学扶贫”主题活动,为40名贫困学生捐助1.6万元学习用品,用具体行动温暖了贫困学生的“心房”。市司法局发挥行业特点,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发放民法典相关书籍1900余册,引导广大师生如何正确守法用法。市营商环境局、卫生健康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将领导干部“走流程”作为学习教育的延伸手段,主要领导走进窗口单位、大厅部门亲自体验办事流程,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单位共开展走流程97次,发现问题68个,已解决59个。

(0)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