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三味”学堂锻造“组工尖兵 ”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璞伟

为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开设“三味”学堂,着力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尖兵”。

“组织配菜+个人点菜”尝“原味”。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本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部机关2021年度集体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干部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促使组工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为丰富组工干部个人自学资料,在原有“组工图书角”的基础上,充分征集部机关干部的阅读需求,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类书籍100余册,订阅《中国组织人事报》《求是》《党的建设》等指导性和实用性极强报刊杂志及音像出版物10余种,为组工干部日常学习交流、查阅资料提供便利。

“线上推学+线下讲学”添“新味”。把组工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优良传统体现在理论学习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岷县党建网、“岷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指定专人负责,坚持每天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信息、会议精神等,达到随时学、便捷学、快速学的效果。组织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活动,在每周干部例会上,由1名组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对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业务知识或最新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发扬组工干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由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功底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老组工”,联系帮带新进年轻组工干部,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带,毫无保留地向帮带对象传经验、教方法、讲政策,力促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全面提高。

“从严管理+实践效验”常“回味”。把用制度促学作为抓理论学习的有效举措。制定《县委组织部学习例会制度(试行)》,列出6条具体措施,会前扎实准备,制定会议议程,明确学习内容,并加强会议管理,用严格的制度确保学习的成效。开展“三抓三提升”主题活动,以“抓学习、强党性、提素质,提升组工干部创造力;抓管理、强队伍、鼓干劲,提升组工干部凝聚力;抓作风、优服务、树形象,提升组工干部执行力”为目标,建立制度机制,以制度推动组工干部提高能力水平。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检验相结合,开展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和各组室分别全覆盖联系18个乡镇、80多个县直单位及国有企业,并在每个乡镇联系2个村(社区),用理论学习成果助推提升联系单位全面工作,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同时,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检验组工干部的重要平台,选派2名组工干部到帮扶村分别担任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并定期组织部机关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走访群众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在真帮实扶中检验组工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和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