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做新时代的“儒者”

福建省武平县湘店镇人民政府 曾在森

《儒行》有言:“儒有席上之珍以待聘,夙夜强学以待问,怀忠信以待举,力行以待取。”这不仅描述了“儒者”独特的精神风范和政治追求,更阐明了“儒者”“强学、忠信、力行”的人格品质和君子气象。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当以“强学”增智、“忠信”立心、“力行”致远,做新时代的“儒者”。

“强学”增智。学习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战胜本领恐慌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任务和诡谲多变的国际局势,党员干部必须用好学习这个法宝,才能从容应对在新征程上接踵而至的各种挑战和风险。要在深研精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强化党性修养,筑牢永远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尤其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中接受真理灌输和思想洗礼,切实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精髓。要学以致用,切忌泛泛而谈,注重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不能“光打雷不下雨”,要用心用情用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忠信”立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风向标,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纯度的试金石。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党员干部都要谨记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紧紧守住对党忠诚这条“生命线”,片刻不能懈怠放松、降低标准。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真心拥护党的领导,把忠诚当作人生信条和行事准则,不做“两面人”、不耍“小聪明”,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确保在思想上永葆忠诚“活性”。要淬炼过硬的政治操守,主动接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加强斗争历练,守好政治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接过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忠诚的精神接力棒,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铸就更加灿烂的辉煌。

“力行”致远。躬身力行、以身示范,是共产党人建功立业的“金钥匙”,是培塑共产党人良好形象的关键“印记”。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务必要躬身力行,争当先锋、做好表率,持之以恒擦亮党员身份的“标识牌”。要节俭朴素、艰苦奋斗,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严格执行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奢靡享乐和歪风邪气,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有效统筹利用各类资源,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永葆革命本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接续奋斗、攻坚克难,既要立足于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又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深入基层与人民“零距离”接触,把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之事当作“第一等工作”,做“老百姓的官”。

(0)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