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要三“管”齐下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委组织部 吉静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如果说干部是一颗撒进土里的种子,那么如果没人浇水施肥、修枝剪叶,种子是难以茁壮成长的。干部监督不止要强化干部管理约束,更要做到三管齐下,“

灌关”结合,才能真正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从严监“管”,防微杜渐。干部监督犹如身体管理,要加从严监管,在咬耳扯袖、谈心谈话、群众监督、巡视巡察等体检中,及时掌握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对发现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小毛病”,要及时开“药方”,尽早治疗,将小毛病扼杀在萌芽状态,这才是对干部最真切的关心和爱护。反之,缺乏监管,导致小错误不能及时提醒纠正,只会使小错酿成大错,使干部在错误中愈行愈远,最后迷失自己。

时常浇“灌”,纠偏正航。组织对干部不能“放养”,要时常浇“灌”,实行动态管理,在丰富的日常教育培训中拧紧干部思想之阀,在多形式的谈心谈话中纵深了解干部存在的问题,在不定期的明察暗访中准确把握干部动态,掌握干部的成长轨迹,为干部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并结合动态管理情况及时给予思想上的纠偏正航,有针对性地为干部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帮助干部一步步成长起来。

悉心“关”爱,促其成长。干部提醒看似是“紧箍咒”,实则确是“关爱卡”,是组织对干部的人文关怀,能让他们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进有所向,能促进干部成长。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任前提醒,筑牢干部廉政自律防线,促进干部履职担当,为干部划定起跑线,找准方向、立下目标。要对盲目失去方向的干部进行不足提醒,让干部重新审视自我,清醒认识自己,并不断突破自我,得到更高提升。要对工作势头消退的干部及时进行扬鞭提醒,让干部从过去的功劳簿中醒过来,从碌碌无为的思想中解放出来,重新扬帆起航,奋蹄向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