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讲好走访慰问“真故事”

江苏省海安市南莫镇人民政府 曹剑峰

        近日,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党中央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走访慰问,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与重要的政治生活内容,传达温暖关怀、凝结共心同力,在建党一百周年切实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要讲真、讲好、讲透“慰问故事”。

        要讲好走访慰问的“故事真实”,切实解难帮困。通知要求,要积极帮助走访慰问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不能仅仅是“坐一坐”“聊一聊”,而是一篇值得细做、做好的“大文章”。要把事前了解调研、把握情况,走访慰问展开交流、了解困难,走访慰问做好帮扶落实、回访工作结合起来,让走访慰问真正走出实效、走出长远,走出求真务实、解决急难愁盼的党的风采。

        要讲好走访慰问的“故事温暖”,传达关怀关切。走访慰问,向来是党的优良传统,能够在传达党对党员群众关怀的基础上传递温暖、凝聚力量。走访慰问不能是“冷冰冰”、不能是“流于表面”,而是要像针脚一样“匝”进走访慰问对象的生活中,多交流、多沟通,与走访慰问对象深度展开慰问工作,在下基层、进家门的同时做到帮实事、献温暖,不做“高大上”的下访者,而是走访慰问对象的“贴心人”“服务者”。

        要讲好走访慰问的“故事本色”,弘扬党史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走访慰问工作要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起到“1+1>2”的一体作用。走访慰问对象中不乏有贡献、有担当的获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进一步发掘身边的红色资源,才能更好地、生动地在基层一线讲好党史故事、红色故事,传达精神、凝聚信念、鼓舞奋进前行。

        讲好走访慰问的故事,要真实、真诚,更要体现红色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