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打不倒的“六边形战士”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肖亚男

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国乒胜利收官,乒乓球比赛现场的热血沸腾如在昨日,虽然“昕雯联播”摘得银牌略感惋惜,但“莎气藤藤”包揽金银的“圆梦莎场”,还是依旧让人振奋,“龙蟒双打”依旧那么好看,是他们让我们为国球而骄傲,当然他们靠的不是“lucky”,而是实力与汗水。观看之余,又“get”到新的热知识——“六边形战士”。马龙的力量、速度、技巧、发球、防守、经验六个方面的能力都是满分,只要还在赛场上,马龙依旧是当之无愧的“六边形战士”。身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争做打不倒的“六边形战士”!

争做“六边形战士”,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壮志。马龙曾说,“乒乓球和祖国,原来早就融入了我的骨子里。”没有人是天生的“六边形战士”,只有怀着最初的热爱,才能一路向前,英勇无畏。身为年轻党员,我们要永葆初心,主动到基层磨练坚强意志。成功是需要持之以恒的,顽强的意志更是诠释着对理想信念的忠贞不渝,对伟大目标的笃定前行。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斗争是多方面的,需要我们时刻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争做“六边形战士”,要有“审时度势,顺力而为”的机智敏锐。岁月的磨砺,让我们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小有门路”,从而可以凭借“经验”办事。可我们却总是在“小有门路”里迷失自我,面对基层冗杂工作,难免多了分“安于现状”,少了分“昂扬斗志”;多了分“随波逐流”,少了分“投入坚守”……这势必导致停滞不前。成长的过程需要我们一直保持敏锐,能够明辨是非,规避风险,选择正确的道路。能够在未来的大风大浪中,静下心来,辨明方向,勇往直前,塑造更好的自己。

争做“六边形战士”,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达稳重。马龙也曾负伤而止步,他曾说,那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段时期,但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用更加坚定的步伐重返赛场。在时间的磨砺下,青春流逝,我们有时候也会忍不住“缴械投降”,不能持之以恒。但对年轻干部来说,没有经受磨练的意志,走上关键重要岗位,往往很难经受住长期考验。只有不断历练才能让我们多一份豁达与稳重。这份豁达稳重,让我们不会因为成功或失败有较大情绪波动,也不再因为一些人或事愤愤不平。

“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在我们备受鼓舞,高呼“马龙!YYDS!”的同时,我们也要永怀初心,在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中毅然奋起,在迷茫时果敢坚毅,做打不倒的“六边形战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