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四抓”抓出换届好风气

陕西省兴平市委组织部 李飞飞

今年以来,陕西省兴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部署,严肃换届纪律,强化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一抓组织领导,把牢换届主动权。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从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教育引导、加强全程监督、从严从快查处等6大项18小项,对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县级层面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镇级层面跟进成立换届工作机构和工作专班,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格局。

二抓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广泛开展严守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确保换届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风清气正。全市累计谈心谈话1210余人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450份;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工作人员精通、干部群众了解”。全市累计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卡1万余份,开展换届政策法规学习30场次,换届纪律学习教育35场次;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全市累计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57场2900余人次。

三抓监督检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组建4个换届风气综合研判组,对镇(街道)换届风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潜在问题进行分析,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提前预知、预警、预案;组建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从违反换届纪律、干扰破坏换届选举、信访矛盾等方面对辖区换届风气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做好防范处置。开展个别访谈80余人,随机询查镇村党员干部150余人,查阅文件资料380余份,对存在的个别党员干部换届政策理解不深入、资料归档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限期整改。

四抓渠道畅通,保持举报高压态势。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等举报方式,公布换届风气举报电话。实行“12380”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负责制,及时受理查核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建立联查联办、快查快办机制,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及时互通情况,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5
下一篇 2021-09-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