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荣耀”有你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胡光

近日,电视剧《你是我的荣誉》从一段校园感情线出发,讲述了坚守航天梦、青春践初心的故事,一时间燃起了无数年轻人追逐理想的热血,也让手游“王者荣耀”“出圈”。用户在网络游戏中体验休闲交流的乐趣,而这简单的快乐背后则是游戏开发者的智慧和需求的迎合。年轻干部在娱乐的过程中、“进军”的操作里应学会思考规则的意义、角色的价值,锻炼思维能力、感悟工作之道、担负职责使命,寓教于乐大体如此。

找准“角色设定”,提升“匹配价值”。王者荣耀的游戏正式服已经推出几十位英雄,根据属性和技能分为法师、战士、坦克、刺客、射手、辅助5种类型,新用户常常选择适合自己的英雄,却忽略队伍的整体搭配,导致技能重复或缺失,大大降低了胜利几率。游戏中尚可以有角色缺失,工作中却绝不可以职责缺位。每一名年轻干部都处在单位部门的核心岗位,属于业务骨干、中坚力量,所谓在其位谋其政,必须清楚肩上担负的使命、职位具有的责任,要在工作实践中善于学习、主动作为、大胆实践,让“角色”与岗位更“匹配”。要有团结协作意识,既要完成好个人所负责的工作,又要随时具备在急难险重时刻参与重大任务“打辅助”的能力,甘于“跑龙套”、当“配角”,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一份力量,让“功成有我”的岗位价值最大化。

熟悉“场景地图”,抓住“制胜时机”。王者荣耀对战地图有一张1v1的地图,标记兵线、出生点、基地、防御塔、复活点、草丛、野怪的位置,而不同的地图也有不同的战略和胜利的条件。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游戏的设定符合思维的惯性,判断的方式也决定胜败的结果。抓好一个项目需要考虑政策条件、经济环境、资金保障、人员配套,部门联动才能让项目顺利开工、按期收工,摆布合理才能确保时间进度跟得上、目标效果见得到。解决一个难题需要追溯历史背景、发展脉络、文件依据、关系网络,追本溯源才能精准把握问题的形成原因、存在的隐患,洞若观火才能打开问题的症结、疏通解决的堵点。年轻干部既要明确“推搭目标”,更要提升观大局、识大局的本领,掌握工作的规律性、时代性,具备前瞻性、战略性,才能守好“防御塔”,攻克“硬骨头”。

保持“战斗状态”,成为“信誉王者”。王者荣耀的信誉等级要求用户不得存在挂机、送“人头”等违规行为,否则扣除信誉积分,无法继续加入最强王者排位赛。信誉经验是虚拟网络世界的游戏规则,信誉行为则是现实社会的公序良俗。良好的游戏行为可以恢复信誉积分,但工作中的失信行为造成的损失却难以用补救来挽回。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马上办”的服务态度体现了政府机关最硬核的温情,也提升了政府公信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年轻干部作为直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个体单元,所言、所行皆代表政府的行政能力、执行能力,必须遵守规则、熟悉制度,必须提升效率、保证质量,要心中有人民、心中有敬畏,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始终在基层工作的火热一线赢得群众的掌声、信任的口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誓言字字铿锵。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年轻干部要始终心怀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在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向“荣耀”进军,成为“荣耀”的摘星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8
下一篇 2021-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