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干部 请读一读这些不一样的花语树语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组织部 孙樊

原生态的基层土壤是大自然万千草木茁壮生长的舞台,每一朵花都有着各自独特的话语,每一棵树也有各自不同的树语。驻村工作是读懂这些花语树语的难得机会,驻村干部要用心品读出那些纯粹的品质,让自己把根扎牢在基层。

“提纯”胡杨的坚韧,扎根荒漠,甘于奉献。不朽的胡杨可以在自然条件恶劣、资源贫瘠的土地勇敢地与命运、与自然抗争,它的生命力中蕴含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浑身上下散发着敢于斗争永不服输的干劲儿。在基层工作,驻村干部要在政治上保持坚定、要在情感上得到基层群众的认同、要在行动上完全自觉,永不服输、勇担重任,把根深扎于基层,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枝繁叶茂,把让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幸福生活的现实作为奋斗目标,绘好基层群众共同富裕“同心圆”。

“萃取”蒲公英的顽强,扎根春泥,全力以赴。随遇而安的蒲公英随风吹到并不肥沃的土地,也可以凭借其不凡的适应能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全力以赴地扎根、发芽、开花。在基层工作,驻村干部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练好“内功”,通过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掌握解决基层事务的技能技巧,学会面对逆境生存的能力,熟练面对瓶颈如何突破的方法,守住清贫,耐住寂寞。借助基层的“阳光雨露”深深地把根扎牢,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基层群众的“大我”之中,在自身能力不断提长和进步中真正收获“功成必定有我”的喜悦,把破解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当做使命,当好基层群众无话不谈的“知心人”。

“精炼”芦苇的倔强,扎根湿地,众志成城。飘逸茂密的芦苇荡,虽然平淡无奇,但芦苇们团结协作,用笔直挺立的身躯构筑成碧绿的“城墙”,守卫着江海湖泊的清澈。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团结是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基础,与基层干部一起共事,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要做到彼此包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凝聚成解决基层矛盾、破解基层难题的强大合力,确保基层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广大基层干部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架稳为基层群众谋福祉的“连心桥”。

驻村工作是从机关走进基层,融入基层群众、走进基层群众心里的过程。今年,新的一批驻村干部已经选派到基层,只有继续传承“对党忠诚,甘于奉献,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驻村精神,才能交出了让基层群众满意的答卷,才能描绘出基层美丽富饶的轮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