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拆盲盒”中汲取“向未来”之力

天津市武清区杨村街道基础局 张秋艳

近年来,一个个充满魔力与魅力的盲盒,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盲盒消费以一种全流程的游戏机制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消费体验、情感消费的追求。新的一年,笔者精心为青年干部准备了经典盲盒、限量盲盒和隐藏盲盒三个新年“盲盒”,希望青年干部从“拆盲盒”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时间的珍贵和成长的收获,汲取“向未来”的精神之力、青春之力和前行之力。

拆经典盲盒“学习”,汲取“向未来”的精神之力。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建设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不仅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过硬。青年干部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提高,同时也要理论联系实际学,做好知行合一,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和工作水平。一时学习容易,坚持学习却很难,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内在追求、生活方式、日常习惯。要静下心来学、潜下身来学,切不可心浮气躁、好高骛远。要以求知若渴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追求,不断坚定政治信仰、拓宽思维视野、锤炼过硬本领、培养优良作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拆限量盲盒“时间”,汲取“向未来”的青春之力。“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年轻意味着大把的青春和无限的可能。但是生命和时间却都是有限的。因此,青年干部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投入到无边无际的学海中,投入到有意义的工作中,让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无穷的价值。《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曾说过:“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青年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做时间的主人,不做时间的奴隶,切不可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拆隐藏盲盒“成长”,汲取“向未来”的前行之力。青年干部要想走得稳、走得远,方向首先不能错,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忠诚意识,经受住各种考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青年干部要多在事上磨,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破除不放心、怕出事的心态,主动到艰苦的岗位去“打磨”,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攻坚克难中磨出“金刚钻”。面对新时代的赶考路,面对未来的成长路,青年干部当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书写时代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7
下一篇 2022-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